close
關於談戀愛結婚這件事,我一直沒有很認真去深想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的確是有憧憬,希望遇到一個完美的王子
可是越長大考慮到的現實面就越多,也越來越實際
加上知道自己真的是個非常注重現實層面的人



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人不可能有少女漫畫裡那種遭遇的啦
要遇到一個人,能夠讓我同時抓住愛情和麵包實在太難了
所以要選擇的時候,我會選麵包,有句叫"貧賤夫妻百事哀"的話是很有道理的


而且說實話,我身邊沒有一對夫妻是讓我特別覺得談戀愛結婚不錯的
光看我爸媽我就覺得不要結婚比要好
要是真的交了個男朋友跟我爸一樣
年輕的時候完全不顧家,小孩要靠我一個人教養
還要遇到婆婆和妯娌的刁難,娘家又遠,連個發洩的出口都沒有
那真的,我一個人過日子就好了
我相信我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

看看現在的社會新聞,一天到晚都是家庭問題
夫妻之間、親子之間的問題多到爆
真的很難讓人想要結婚......
所以,秉持一個原則
"寧缺勿濫"
我真的很害怕要是哪天我喜歡上了一個爛人要怎麼辦
更恐怖是如果結婚之後才發現他是個爛人要怎麼辦
所以真的寧缺勿濫,我寧可多花點時間等待,等不到就算了


衷心希望我身邊的朋友,不管是結婚了還是沒結婚的,都能過得很好
為什麼突然想到要寫這些,因為最近老是有人跟我聊這個問題......
唉呦,我自己是覺得我還沒到要煩惱這些的年紀啦
雖然高中同學已經有人結婚小孩都快兩歲了,但我自己是不急
再多等兩年也都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